Monday, November 2, 2009

务鲁近打果农被无良采矿商打压,政府部门却不闻不问

1:黄文标(左起),谢保恒以及务鲁近打果农谴责无良矿家打压行动,政府部门却不闻不问。
图2.:山区土崩导致果树被掩盖。

务鲁近打靠近师训学院山区果农被无良采矿商打压,导致30多年农作物濒临全面受损。果农们向政府机构求助无门最后对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原任怡保市议员谢保恒以及怡保东区社青团团员黄云龙做出投诉。

黄文标表示矿商去年开始使用没有规划的方式采取铁苗,最后种植在山区的榴莲,山竹和红毛丹等本地水果因山区泥土崩而掩盖。当谢保恒向矿商负责人追根究底时,对方只是以果农们没有地契所以他们没权抗议来回避问题。

黄氏表示当他们前往土地与矿物局查问时,当局只是暗示此地于皇族有关系,所以无法让农民申请地契后和阻止采矿或伐木等工程的进行。

谢氏也曾经努力联络Million One Venture Sdn Bhd采矿公司场地经理三美来与农民举行一场对话会来解决问题,但是对方却可以耍太极逃避,使农民们彻底失望。农民们希望政府相关单位能够挺身而出,以免他们的生计就此被无良矿家破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