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官方与政府关联公司互相关照,人民肯定是输家!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于国能每年不断要求增加电费,自己却还为国阵保护独立发电厂利益继续购买电能,导致营运成本失衡。所以要求提升电费简直是拿人民,商业和工业投资者来开刀,为自己补血的举动。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表示从2006年开始至今,国能以燃料价格提升所以两次双位数百分率提升家用,商业和工业的电费。虽然今年国际天然气价格降25%,国能牵强地只是降低区区3.7%电费。而第二财长刚公布可能降低工业电费的宣传显得格格不入。在加上打算明年中旬实行4%的销售税,电费肯定让人民和投资者吃不消。

他指国能持续保留与世界各国标准25%储备电能的53.2%,换句话表示每年需要42亿令吉来使独立发电厂发大财。但国能,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本月2日还在国会表示此数据合理是令人感到遗憾的解释。

他强调政府关联公司是有义务履行公民责任维护民众,而滥用合约里每年能够检讨收费的理由来增加收入。而当国阵政府为了在人民眼前扮“假好人”涨价不通过,政府就因不合理的合约,一定要为这些“人民吸血鬼”公司作出赔偿。在这种官方与政府关联公司互相关照之下,人民百姓肯定是输家,同时也是使外国投资者不敢达入我国投资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