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纳吉新年大礼物!白糖和白面包涨价!


图:大和园巴刹小贩感谢黄文标(右)所派发的月历。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于政府静悄悄在2009年最后一天宣布白糖零售价涨价20仙,而且又把白面包不再列为统制品。是一项不负责任,以及影响食品,饮食业和人民开销的新年礼物。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黄文标今天在大和园巴刹派月历时表示贸消部不能每次涨价以后,就拿其它国家比我国便宜的理由来合理化突然涨价的举动。在没有考虑到其它国家生活水准如薪金提升幅度比我国高,这些高高在上的部长根本没有体会到人民正处于生活省到不能再省的窘境。

他说,如果身为政府都可以随意涨价,那如何立下好的榜样要商家不提升食品价格?政府如果要剩下铺贴,应该在官僚系统经常浪费公款的问题下手,而非在人民贴切食品和用品开刀。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如果要体现其一个大马口号里表明人民在先的含义,就必须在政策上体现出来。但是随着此突然涨价和取消统制品举动,的确为2010年写下不好的开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