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警方应该去维持治安,不是去抓大专生


图:黄文标(中)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火箭队穿上外套进行合照。
全国社青团宣传秘书黄文标对于亲学生阵线因校园选举争议,今日发动200名大专生在吉隆坡市中心展开“争取校园民主游行”。最后受到警方的阻止,并且逮捕9名学生的下场而深表遗憾。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天是为德彬丁宜区火箭队进行移交热心人士所赠送的外套后表示学阵为了争取更多的校园民主、学生自由,大学自主权和多件校园今年仍然发生不公平和打压事件,包括实行电子投票制,竞选期减少一天,以及发生入侵宿舍的事件。
他表示警方对于维护社会治安努力表现乏力,最近对于阿拉和牛头的偏激示威没有采取强硬立场。但是却偏偏针对大专生或民联所举办的和平示威采取高压手段,是令人民对警方失去信心的主要因素。
如果国阵中央政府有诚意改善治安和提升大马皇家警察声誉,首先必须成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违例行为委员会(IPCMC)简介中来杜绝贪污课题。以及改善警察局里陈旧的设备、绩效制为有卓越表现的警员升级,增加非巫裔警员和与民进行互动。而非采取选择性的课题来工作和整天只是进行交通检举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