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中央政府并没有真正关注环保课题!

图:黄文标(左起),黄涵威,陈志强和赵丕富指出挂在树干的氙气灯,除了“吃电”又不环保。

全国社青团宣传秘书黄文标指首相在哥本哈根提出政府将在2020年减碳40%排放量的承诺,只以杯水车薪形式实行2014年全面把传统电灯泡停产。显示中央政府对环保课题只是采取应酬式的心态。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与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陈志强,黄涵威和赵丕富进行选区活动时,表示政府一方面呼吁人民使用节能电灯,但是街道上还使用耗电极多的氙气灯(Halogen Lamp)来照亮树枝。不环保之外还需人民还电费,这如何教导人民环保概念?

他表示中央政府把汽油从RON97降级到RON95,误导人民不正确的省钱观念。没有如邻国般努力提升燃油至排烟和热能极少的EURO4M。政府大厦冷气温度低到公务员需要穿寒衣,非法开发森林和采矿,以棕榈观赏树木取代大树,和没有降低节能电器税务,开发太阳能和LED街灯等。如果单单停止生产传统电灯泡就高调表示自己的政绩未免过于幼稚。

对于明天晚上全球关灯1小时运动,他同时呼吁除了响应这时段的环保,其它时间也应积极努力环保。人民经常为了节省费用而使用非环保的电器,机器或其它配备,政府是有必要与商家配合来减低费用,才能达到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