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怡保市议会应该恢复顿拉萨图书馆在星期日的运作


黄文标(右)与李志兴(右)希望顿拉萨图书馆能够在星期日开放给民众使用。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副秘书黄文标指怡保市政厅掌管的敦拉萨图书馆以往每逢星期一没有开放,但是至去年开始连星期日也关闭。这是对于我国培养阅读风气的文化简直是背道而驰。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是接到市民的投诉后,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李志兴到该图书馆了解情况。在图书管理员的告知下证实该图书馆每星期关闭两天。

他希望怡保市长能够回复以往的状况,就是星期天开放给民众使用,特别是莘莘学子现在正要面对政府考试事,能够提供阅读和参考空间。并提升州内的书香文化。如果加上我国特别多公假,要办图书馆为民服务就要有诚意,不可以只是为了休息而休息。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大选前赶工工程,人民看得到,但不知道内情。


图:黄文标(中)与赵丕富(左)郑福基(右)指怡保市议会应该交代铁围栏工程详情。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对于怡保区内在不同地点行人道设立铁围栏,
而如此庞大的地方计划连工程告示牌也没有,怡保市议会应该给予人民知情有关“大选前”工
程的详情。

他表示本身在刚过的州议会,在书面问题就有提出该工程由谁来承包?动用到多少公
款?和工程目的?但是得到的答复是问题不被处理。这种答案实在难以让人接受,而
且含有刻意隐瞒事实的嫌疑。

他今日与霹雳州公共投诉局主任郑福基,以及代助理赵丕富。在围栏地点进行观察
后,指霹雳州政府目前负债逾9亿元,政府债务十年内更剧增500%。但是现在没有公告民
众,偷铁不断发生,州议会又不回答问题,州政府还处于负债累累的情况,来进行此计划已暗
示国阵政府让朋党赚大选前横财。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向怡保市议会投诉了又不做工,这就是国阵养出来的官僚文化


图:黄文标(中)与居民指出Gopeng Villa 路线清楚显示半条路没有铺好,怡保市议会应该马上解决

行动党德彬丁宜州议员黄文标对于怡保Gopeng Villa 新住宅区,发展商只为入口马路铺一半的道路。现在由怡保市政厅接管,接了居民投诉超过一年也没有获得解决深表不满。

他今天是接到当地居民莫先生的通知后,前往该靠近务边路高架道路的地点进行观察。并表示此道路应该是可以让来往的车辆顺畅通行。但市政厅发出入伙准证到现在,所画下的路线清楚显示驶入Persiaran Raja Dr Nazrin Shah1一半马路没有铺到。所以交通使用者必需增加风险被逼使用狭窄的马路。

他表示怡保很多住宅区包挂他本身居住的地方路口,发展商为了减少开资在建筑期间先铺一半。而在申请入伙准证时就该完整铺回去。但是市政厅官员在多种理由下,还没有铺好就批准才导致问题保留下去。他也对居民亲自前往市议会大厦投诉了,到现在还是没有下文的工作态度感到遗憾。并指民联将来执政霹雳州,将会就此课题对症下药。

Friday, August 12, 2011

宠坏国阵,自己受苦


图:黄文标(右2)在选区派发佳节物品给贫穷的马来学生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14名华商以21亿收购大马彩,盈利捐给华淡小一事。此举动印证我国华淡小,改制国民型华文中学和独中沦落到弃婴的地步,也显示大马中央政府近54年来没有公平进行执政者的责任,一个大马口号更是空谈。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出席选区开斋活动后表示我国目前的华教发展长期都是依靠商家和家长的经济扶持,各种千变万化的筹募活动才能确保学府继续办校。在偶尔看见国阵领袖领取来至人民的拨款钱,来粉刷自己招牌的情况就沾沾自喜。这是治标不治本的运作,因为所有养护和发展政府学校的开销就是政府的责任。

他本人感谢丹斯里林国泰为华淡小的好意。但如果计划落成那不是更加宠坏国阵?华淡小生毕业生和家长是不是要支持大马彩来报答所有参与的华商?如果中央政府逃避教育责任,其它如福利部,宗教场所,医疗中心,维持治安,甚至地方课题如铺马路都被私人界自己承担。那么人民选政府来干什么事?这种模式和本性如果维持下去,对国家发展是不健康的。


Monday, August 8, 2011

怡保均和园防火系统,一句话形容,“差”。


1当地居民向黄文标(右2)解释火灾的详情和问题。

2黄文标(左)与居民观察火灾现场的情况。


怡保均和园日前发生火灾导致3间半砖板屋子受影响,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敦促霹雳州消防局需配合怡保市政厅,重新评估消防栓数量和提升防火设备。

他本人也在当天获得居民的通知后,前往火灾现场了解情况。后发觉一间被烧的房子整条前面道路既然没有消防栓。而后面两间被烧的屋子连Jalan Kuan Woh Yuen连路牌也不见,使消防员面对寻找案发地点问题。这是令他感到不满的情况。

他提醒住户除了要加以留意家内引燃物的状况,也要定时确保火险还是生效和保额足够。而政府除了确保商业地点有灭火器以外,也因该降低家庭式灭火用品的税务或扣税方式来鼓励人民购买,来达到保护家园的目的。



Saturday, August 6, 2011

大家一起“黄一黄”,大家更干净。


图:黄文标(左3起)与党员和居民正进行大扫除活动。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与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和居民一同在怡保均和园进行大扫除。同时也一起穿上黄衣传达“每逢星期六穿黄衣运动”,让居民更了解净选盟的8大诉求意义。
他指此大扫除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要向怡保市议会表示该区的卫生环境没有获得妥当处理,野草,垃圾,沟渠严重阻塞和蚊虫问题是经常有出现。加上没有对当地乱堆垃圾劳工进行执法行动。所以必须劳动人民来解决市议会该处理的工作而表达不满。
他表示此活动也间接能够传达净选盟的净化选举机制,与他们一起穿上的“我爱干净”的原则一样。并希望借此互动方式,来抗衡马华借一个大马来派东西买人心的宫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