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一个只是换了外壳的财政预算案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上任首相以来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案形容为只顾一个马来西亚的宣传、太多抽象多于明确目标,和没有顾及到那些收入没有达到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中下阶层子民。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的黄文标至这份2010年财政预算案只是为了凸显减少赤字和削减行政开销。但现实这是我国连续第13年提呈的赤字预算案,私人界投资曾占国内生产总(GDP)的30%即从1997年的720亿令吉下滑至2008年的560亿令吉,和上半年外来投资猛挫82%等问题还没有相对的正面成长。
他表示由巫统领导国阵的班底,除了能够成为首相的党主席卸任以外,根本都是以同一班人来带领。所以人民期待经济改革的心态来看财政预算案,只会换来如观赏粤语残片的失望。除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形容词是新的口号以外,根本没有说明沙地公司投资15亿令吉予“1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发展国民策略。
他说政府为占了总额的72.2%(1380亿3000万令吉)中行政开支,除了给纳税公司或个人少许的减税,根本无法照顾到无需纳税的子民。甚至还向111万信用卡开刀,征收每年25至50令吉的税务,以杜绝滥用信用卡而换来3至6千万的收入。但是前日首相还对外表示信虽然持卡者人数持续增加,卡呆账只是占使用额的3.4%和0.04%持卡者破产,所以没有问题。这是明显跟预算案的理由自相矛盾。
对于中央政府债务从去年3064亿令吉增至2009年尾的3625亿令吉,黄氏表示中央政府债务比例从41.5%增加至52.4%,加上刚公布的2008年总稽察司报告揭露政府部门严重浪费公款的时间。如果这种情况不再制止下去,现在和未来人民的日子将是一个承受国阵领袖理财无路而受罪的代罪羔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