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又是豆腐渣工程


图1:黄家和(右起),黄文标和陈志强指出白兰园通往安邦新桥其中一部分出现龟裂的部分。





行动党德彬丁宜与桂和区州议员黄文标,黄家和,揭发即将完工的白兰园通往暗邦新村桥樑已出现明显裂痕,怡保市政厅却刻意隐瞒事实以修补工程来亡羊补牢。

黄文标,黄家和,德彬丁宜区火箭队里两位土木工程顾问王勇豪和陈志强今日获得居民投诉该桥出现龟裂后,马上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发觉此耗资165万7487令吉的工程,钢骨柱子,排水沟渠墙以及道路安全围墙已经出现裂痕。

黄文标表示被委任的承包商,大清早就开始在被河水冲击的龟裂部分使用吊机,以大石块来辅助柱子围墙,同时来遮盖裂痕。

他表示此由中央拨款的工程,不但没有如期8月竣工,而且在年中突然被国阵地方领袖公布工程因超支必需增加20万令吉左右的拨款。现在还没用就出现问题,这使人联想到不久前金宝瓜拉米棚吊桥连根拔起3人死亡事件的安全与舞弊课题。

现在工程必须进行修补,可能工程也应该会比近166万令吉来的高。人民最终还是成为政府工程以及受惠主要朋党承包商的输家。因为工程涉及到人民的安全和公款,所以有关当局必须向人民解释此问题。不让此桥梁就此瞒天过海般地开放给人使用,以免桥梁结构问题带来危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