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国阵没有在世界新闻自由的尴尬排名学习,还变本加厉打压网络自由

黄文标(右2)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的党员进心捞生活动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局针对马来西亚网民无法登陆7个亲民联面子书专页,表示这背后动机明显是为了保护国阵,采取先发制人来封锁和打压我国言论自由的空间。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黄文标表示《我们全力支持民行》、《忠政快讯》、《我们全力支持国阵入土》、《你一言,我一句》、《政治改一改趣图看一看》、《Otai Reformasi II》与《海外选民》的面子书专页相续在我国无法获得游览。通讯与多媒体部和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SKMM)必需要给予国民一个合理交代到底此专页犯了什么错?不然就应该马上恢复以往能够让国人自由游览。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是与党员在他社区中心进行捞生活动后,表示国阵在两届过去的全国大选明显无法与民联相比,就应该检讨本身问题出在哪里,而导致我国超过一半选民不要国阵来选民联。在电视以及平面媒体国阵已经展现不公的一面,甚至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缩写RSF)于2014212日公布2014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Press Freedom Index。被一马首相纳吉声称拥有全球最佳民主的马来西亚,在世界新闻自由排行榜上有得排,180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34位或排在147位,倒数排名胜过缅甸。


他强调亲民联的面子书专页,都是一群有正义感和对巫统霸权主义厌倦,而义务发起的网络平台来政治教育和让网民有知情权。但国阵人士就诬告说这是民联赞助的红豆兵来进行第一轮的反击。过后更如扫描般监视网民的留言,一旦感觉有被冒犯就以煽动罪名秋后算账。现在他相信除了这7个面子书遭遇,相信还会有更多封锁行动。他建议和鼓励这群网络正义之士,可以扩张到其它如Google+, Linkedin, Wechat, 微博,Twitter等社交网络来抗衡国阵的攻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