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18

霹雳州行动党建议政府无需依据家庭收入,开放100令吉开学特别援助金给所有学生 。

图: 黄文标( 左)在选区商业区推广火箭报 。

2018年新学年刚迈入第三个星期,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局建议中央政府,应该不必根据家庭收入,开放100令吉开学援助金给所有学生,才能达到全民受惠并减轻家长的开销负担。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黄文标表示接到不少家长对他反映有关援助金事务,例如一些刚超过3000令吉家庭收入的学生,无法获得援助金。还有家长必需要A 级的政府公务员或人民代仪士来盖章认证薪水副本,加上填写表格来坚定家庭收入,的确让不少家长带来不必要浪费时间。对于目前学生的读书开销,不像从前只是校服,书包,课本文具,还增添了补习,课外专长活动,安亲班,网络和科技产品等等附加消费。而双薪家庭也面对生活开销压力,所以政府是必需以新时代的思维来体验民情。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是在选区进行活动后表示当初第一次发放此援助金是没有立下家庭收入顶线,但由于国阵中央政府理财问题有欠理想,所以到现在都是保持3000令吉家庭收入作为条件。他形容这种条件根本没有了解到城市区和乡区的收入,以3000令吉作为标准根本不客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