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提防以中奖来行骗的外国组织,以免中计而面对金钱损失



“王勇豪先生展示所收到的中奖信件”,右起:倪可汉助理陈大兴,黄文标。左为王先生合伙人。

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呼吁民众提防以中奖来行骗的外国组织,以免中计而面对金钱损失。

黄氏今天是在他的服务中心接到一名怡保补习学院业主王勇豪,以及合伙人陈志强的投诉后。表示王先生是在上星期收到有关来自荷兰的信件,信中指他本人是中了1百万欧元的幸运儿。但要领取这笔奖金前必须把个人资料传真,后以价值1千令吉银行汇票去该公司。两个星期后便能获得1百万欧元支票。

黄氏指王先生知道这纯粹是个欺骗手段,所以前来寻找他并揭发此事以让民众不会上当。

他说,之前他女友已过世的父亲也同样收到如此的信件,因为目前其女友家电话还是使用他父亲名字注册,与王先生相似。由此可以预测这些集团是透过黄页“Yellow Pages”来寻找目标。

与此同时他也提醒民众如果家用电话收到以中文对话并来自法庭或警方的来电就要加以提防,以免提供任何个人资料给予来历不明的人士。如果事态严重也必需向警方报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