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施行燃油市场价格自由浮动势在必行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黄文标形容昨日开始把燃油价格下调10仙,来改善本月高达8.5%的国家通货膨胀率简直是杯水车薪。低收入者更没有从此感受到如国阵政府般地宣称能够负担减轻负担的效应。

也是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黄氏今天前往马来甘榜妇女组织的开斋活动后。表示国阵中央政府在今年6月5日把汽油与柴油调高到2.7令吉和2.58令吉已经严重为大马经济造成破坏,普通人民更是活在水深火热的逆境。

他表示国阵政府没有在国际燃油价格有走软的趋势,在国家燃油价格顶点是开始贯彻燃油市场价格自由浮动,已是错失良机让人民适应油价根据市值以及减轻国家负担的良机。反而主观的实施每月检讨燃油售价,是一项不透明,不公平和违反自由和民主经济贸易的下策。

图:黄文标(左五)一起与马来乡村妇女组织在开斋节目时合照。

黄氏敦促国阵中央政府不要在向人民玩弄惊喜来宣布经济政策,特别是能源课题。以让人民不必整天幻想油价和油站经营者不会面对亏本。所以现在施行燃油市场价格自由浮动势在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