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我国连续15年财政赤字,和其它失衡数据是令人感到担忧


图:黄文标(右)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与市民对财政预算案进行交流。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2012年国家财政预算案,已是我国连续15年财政赤字,同时创下建国以来的最高记录,比起去年总开销2120亿令吉,增加了9.4%。其中78%是国家行政开销,仅有22%是发展开销。这些失衡数据是令人感到担忧。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今日在选区进行活动后,表示马来西亚有着令人吃惊的一百二十万公务员大军,它的公务员对人口比率是东亚最高的一国,高出邻近国家至少二倍以上。导致我国现在至未来必须承担高额的行政开销。官僚的封建文化加上效率低的工作态度,使人民必须附上更高的行政开销。

而对于教育体系国阵中央政府还是没有对创新和改革进行投资发展开销,只是废除杂费和购书卷显示政府肤浅的眼光。而且华淡小维修校舍拨款只占国小的20%,民政党主席许子根还能表示公平,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预算案非常合时宜的举措。实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针对国际燃油每桶徘徊在80美元,首相还是没有如以往承诺的让燃油每月调整也让人感到失望,导致交通使用者必须高价买低价油。加上政府无意提升国内宽频使用者渗透率,来减低国内与外国相比的高价格,这也与国阵自己扬言要发展网络的努力显得格格不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