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中央政府应该努力杜绝非法走私津贴燃油,而非以节省津贴拿人民开刀。


图:黄文标选区巡视时与选区印裔商家进行短暂交流。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部针对政府将从91日推出新的机制,确保津贴柴油和汽油只提供予符合资格的商用车辆课题。指政府中央政府应该努力杜绝非法走私津贴燃油,而非以节省准贴寻找捷径拿人民钱包开刀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今日进行选区巡视与民交流后。表示限制临近泰国边界的吉兰丹油站的津贴柴油和汽油销售额,不得超过每月60万公升,以杜绝非法走私津贴燃油的课题是当局懒惰的下策。这种旧而且还让国家损失的问题,贸消部更应该积极配合相关执法单位长期全时进行监督,检查和执法。但是目前的状况只是采取抽象方式的突检,加上走漏风声等等问题,让走私者充分利用此漏洞来捞取横财。

对于月入5000令吉及以下的车主,以及汽车引擎中2000cc以下的车款,才能全面享有燃油津贴。月入50001万令吉的车主享有300公升津贴而1万以上就需以市价购买。他表示我国如果要迈向先进发展和高收入国,如此刁难子民的模式根本不配是个民主的制度,甚至背道而驰。也是安顺国会补选后才来公布的“礼物”送给人民。

他也形容国民如果收入增加要购买新或二手更好品质的车,来换取安全的驾驶环境更简介地让道路上更安全。但是此燃油制度根本是歧视和让他们感到收入高了是罪过。更强调国民已经在国阵执政下,因为理财乏力,导致人民被逼开倒车从使用RON97降级到RON95,甚至还有闻见政府还要建议使用RON91

他指如果9月后开始实行后会带来国家连锁涨价问题,到明年4月后由销售税接力,将会加重人民的生活压力。预计所谓省下的98亿令吉,在平分不均的不公平现象,加上贪污问题的现实情况,人民根本是没有感受到所节省的钱能够带来什么效应和益处。倒不如更实际一点继续让子民享有津贴燃油和提升回RON97,和加强走私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