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选委会不让政党登记选民,行动党呼吁国民趁农历新年前后的假期到邮政局登记。

图:黄文标(白衣坐者)与选举委员会官员和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团队在大世界广场进行选民登记活动。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呼吁已满21岁或还没成为合格选民的大马子民,应该在农历新年佳节前后的而外假期期间,前往附近的邮政局登记为选民。而不要等到来届大选前才来紧张。
他是与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团队和选举委员会官员的配合下,在选区怡保大世界进行新选民登记,更改选区,检查选民资料和流动服务站等活动后,表示大马选举委员会自从第13届大选完毕,就不让政党代表称为选举委员会的选民注册员。除非有选举委员会的官员在场进行登记,和邮政局以及受委托的政府部门,不然到目前为止任何政党都无法如从前为还没登机称为选民的人士进行登记。
他表示上届大选因为国阵的胜算以及多数票被年轻选民减低,所以不让政党代表为新选民登记,是能够制止此现象继续保持下去。他鼓励上届已有资格投票但却没有登记的大马子民,还有已足21岁的年轻人,应该携带大马卡积极到选举委员会办事处,或更简单地到邮政局,只需5分钟就可以完成登记的手续。对于那些已搬家,更改大马卡地址但以离开投票站远,而放弃投票的人士,也被鼓励更换选区。
他指行动党的人民代仪士,不会因为选举委员会所设下不方便人民登记的下策,就放弃新选民登记的工作。反而还会更积极地把选举委员会的官员“带出来”,在各选区设下流动站来方便工作进行登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