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6

手机短讯信用卡过账假讯息欺骗案,行动党呼吁警方调查和民众别受骗 。


 
图1:黄文标(左)与受害者丘浚良希望民众们不会被信用卡过账假讯息欺骗。
图2:行骗集团所发出的手机讯息内容。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对于近期诈骗集团使用手机短讯方式,向公众人士发送行用卡过账假讯息,也在讯息里附上假银行卡中心电话号码来完成整个骗局。呼吁民众要加倍小心,并呼吁警方和国家银行要紧密配合来捉拿此商业犯罪集团的成员。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今日是接到受害者丘浚良(33岁,营业员)的投诉并和了解情况后,表示丘浚良是在昨天早上身在怡保是收到一个来自0113198232的手机短讯,内容指他在雪州安邦TESCO 宝光金店,以兴业银行行用卡刷了价值3998令吉的交易。讯息里也有附上0327727388的所谓银行卡中心电话号码。起初他有感觉措手不及,并联络了里头的电话来表示没有进行过任何交易,而口操本地华语口音的男性电话操作员就吩咐他联络另一个所谓国家银行0326989044的电话。

丘浚良表示当他根据指示联络上以后,他发觉也是讲华语的男性国家银行人员,同时被问个人资料有感觉此情况越不对劲,然后盖上电话联络黄文标,经过他们一起调查和发现面子书开始有人分享一摸一样的短讯都,就得知这一切都一场骗局。过后他有向国家银行和怡保警区总部报案,最后只有国家银行通过电话对话来接纳投诉,而警方只表示他还没被骗所以不重要不必报案。虽然他没有任何金钱上的损失,他也希望公众人士不会被骗。

黄文标表示现在诈骗集团,已经出现使用通讯和网络远距离而不必露脸的方式,使用孩子涉及走私白粉被扣留,亲人被绑票,行用卡被盗用,寻找伴侣等等行骗的故事来对社会公众人士来行骗。所以自己和身边的人有收到任何相关讯息,最好不要上当把个人资料告诉对方,或把钱存入来历不明的户口。

他也谴责警方不处理公众人士的报案,是违法警队的规矩。因为只有警方接纳备案,才能进行调查来捉拿犯罪分子,以免公众人士受骗的损失。

1 comment:

Watchdog said...

My advise as an experienced ex bank officer; , only call the bank as per phone number @ the back of your credit card or any official contact number available if you suspect your credit card has been compromised for unauthorized transactions. Lodge a police report if necessary. Lodging reports with BNM or the SKMM is discretionary. Never fall for the advice to reveal account password or PIN number or transfer of funds from own account to a secret account. No banks or BNM would ever offer such adv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