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图:“居民感谢黄文标关心当地民生问题”右起黄文标,高亚明和甘榜德彬丁宜居民。

德彬丁宜区州议员呼吁国阵中央尽快拨出款项来更换霹雳州内陈旧的电灯柱和电缆。一劳永逸地解决电灯经常故障的问题和减少维修费,晚间才能为民提供光明。

黄氏今天亲自带领国能公司的承包商到甘榜德彬丁宜区更换所有没操作的街灯后表示。单单在怡保由国能管辖的街灯高达65万盏左右,霹雳州国能管理的电灯今年到目前为止已超过1百万令吉。而且多数电缆和电灯已使用超过30年,在工程的角度来讲这是超过其寿命(Life Span)。承包商告诉他当中的电灯系统是勉强运作,他们虽然有向国能反映但该政府相连公司却视无其事,不闻不问。间接中很多街灯投诉就直接给国州市议员,分散了议员们治理国家的时间。

就此问题他谴责国能公司在收支从之前的59.1亿令吉暴涨7.4%至63.5亿令吉。在7月提升电费20%,但是在服务和硬体设备却没有提升。这种只为了赚钱来养该公司高级执行人员,忽略人民消费权就是国阵政府贯彻的市场垄断“治国歪学”。
他说,既然国能大股东是大马政府。换句话说,人民就是老板。所以该公司必需履行社会责任来造福人民,而不是领养前国阵领袖也就是丹斯里廖莫宜。

为了让人民清楚分别街灯投诉管道,所有铁制没有灯号码就是由市议会管理,在怡保的市民可以联络052413733或上网http://www.mbi.gov.my以e-aduan作出各种市议会事务投诉。其它安置在店铺,拥有国能编号,钢骨水泥的电灯柱是国能管理的街灯,公众可拨打15454和必需清楚描述地点,以让技术人员能够前来维修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