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15

我国车辆和电单车的税务过高,导致国民辛苦“养车”还要“养政府”。

图:黄文标(中)与西华(右),和正筹备大宝森节的印裔进行交流。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黄文标针对日前国际贸工部长慕斯达法表示国内车价已经下跌12% 说法,表示这只是国阵中央政府把同款车由入口模式改为本地组装,在入口税减少20% ,加上抽取掉部分配备,所以才出现车价下跌。而实际上我国车还是因为60% 至105% 的国产税,和10% 的销售税,才导致车价几乎翻倍逼使国民辛苦摊还供车期。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与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西华苏巴玛连会见正筹备庆祝大宝森节的选民后,表示我国的交通工具,无论是个人或商业用途,包挂电单车,都是被征收三种税务。那就是10% (本地组装C K D)或30% (入口C B U)的入口税 ( ImportDuty),和依据引擎马力来区分的60% 至105% 的国产税(Excise Duty),最后还要加上10% 的销售税(Sales Tax)。所以国民要买车除了要“养车”还要“养政府”。

他形容我国的公共交通还处于小孩子阶段,导致国民甚至还没有毕业就须要一部车来代步。国内的收入还没有达到先进国家当儿,而在汽车现在已经是必需品,每个家长和毕业生都必须拿出大部分超过薪水10% 来摊还每个月的汽车贷款,和拿完毕生的存款来付头期钱。这种现象完全是不健康,但是中央政府因为客观收入还是不肯让步,加上还要保护国产车的利益,所以国民基于经济问题就被逼选择安全性比较低的车。他也不明白为何身为国民,为什么浮罗交怡的人民可以享有免税车而半岛和东马人民就不可以享有更低的税务折扣?这是不公平和必须纠正的现象。

对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他批评国阵中央政府一方面说要努力减碳和环保,但是却在去年开始停止提供面入口税给混合动力入口车,而本地组装的混合动力的免税就在明年废除。所以2014年国家汽车政策完全是个充满弱点,不亲国民的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