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21

后门政府清明节苛刻SOP, 就是导致义山需封山和直接让神料生意受挫。

图:黄文标(左)与巴占行动党团员派送口罩给民众,希望国家能早日摆脱新冠肺炎纠缠。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黄文标谴责国家团结部,为国内清明节14天前后制定的苛刻 标准作业程序(SOP), 有如只是瞄准扫墓的人士,个个都是有潜能的违规者,所以导致国内的义山和相关管理机构,都被逼以避免中招的情况而封山。

也是巴占区州议员的黄文标,是与他团队选区派送口罩给民众后,表示国家团结把义山,墓园以及骨灰塔的规格合一来制定SOP,这是与现实情况有差异的。加上华裔同胞去年因行管令( MCO 1.0) 已经是无法扫墓,今天却因为SOP导致义山封山,可以说是连续两年无法进行祭祖。这与回教徒可以全数在清真寺进行祈祷,是有很大的差异。

他表示虽然政府昨天有公布不会对付义山管理层,但是苛刻的SOP还是存在,更无法保证没有执法偏差,所以没做错事的民众也已经有害怕自己无意成为”犯罪人“,这根本与对抗疫情的原理有偏离,因为民众是害怕被罚多过于怕被感染。这封山消息也直接对神料行业已经造成影响。

黄文标表示国家安全理事会自从行管令开始执行期间到现在,经常出现不清楚的规定,经常政策U转,过高的罚款,出现错误执法,部长级领袖违法但没被对付等等,已让整个社会出现害怕被对付,害怕被感染,对防疫有信心的人士,产生了互不信任,甚至出现网络被打小报告的现象,最后的受害者就是面对逆境求存的门市零售商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