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图:黄文标(中)协助民防局拯救员为伤者Sathasivam入救伤车。

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敦促大马的各拯救设备如消防车,救伤车和民防车等必须掌握服务范围,以确保能够及时和准确地为求救者服务。

黄氏在昨天Jalan Chung On Siew(印裔派报公会前)中午时段进行选区服务时,当场目睹一位来自印度的报贩驾着电单车撞向一辆四轮驱动车。由于伤者有流血不止的现象所以马上拨电给999求救。虽然已经提供了完整的案发地点但是短时前来的民防局救伤车还是寻找不到,必须劳动他与助理亲自引导才到达目的地。

黄氏表示,拯救单位由于无法掌握服务地点和没有如GPS的导航系统,加上接线员无法以更多的语言与投报者沟通。无形中地提高了人财的损失。所以有关当局必需在这方面进行检讨与改善。同时他也希望人民能够散发守望相助的精神,当发生任何事情,不要当袖手旁观者。

1 comment:

angie 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