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为何人民打油还要倒贴政府!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对于国阵中央政府为了节省燃油补贴,大量鼓吹人民使用素质比RON97稍微低的RON95。而且在最后一分钟把原定RON97和RON95汽油价格调升5仙对人民实在不公平。

黄文标在文告中表示政府把RON97和RON95无铅汽油说成没有分别是有误导性。因为越高的RON具有更大的爆发力,更快燃烧车子的引擎,减少引擎碰击,抵抗内在震爆。加上如果不完整的燃烧将会导致车辆排放含有的二氧化碳和硫磺的黑烟。普通车辆驾驶者是无法察觉到它的分别。

他表示大部分汽油使用者都是以省钱为理由,没有办法才使用RON95。可是现在又涨价5仙,对RON92和RON97者都是输家。如果政府为真实市价补贴30仙。所以无法提供之前答应的价格。但为何国际燃油价格一桶低过50美元时,人民打油还倒贴政府,为何却没有降低油价?

他指政府此政策明显不让人民随着时代进步使用更环保的燃油,反而开倒车鼓励人民去承担政府无能照顾人民罪过。如果政府有诚意,就必须把现今RON97价格以RON99来代替。同时也把我国柴油素质提升至符合EURO 2M 或EURO 4M,后以同样价格出售。

1 comment:

Eddie said...

在大马,买新的柴油罗里,载货爬山时,黑烟就喷不停,用了一两年,不管如何保养或是刚从PUSPAKOM验出来,分分钟都会收到JPJ的肉干。

不管柴油罗里的引擎是EURO 2 或EURO 4 (环保引擎),大马政府在销售的都不是环保柴油。

罗里的引擎保养费高,环境的污染,造就人民的损失,这就是 A 钱国阵的杰作。我注意到很多国家的柴油罗里都没喷黑烟,偏偏生厂高级石油的大马,全新的柴油罗里都喷黑烟,保养不当的还变乌贼。

RON 95汽油的流行将是大马环境进一步的恶化,汽车引擎的寿命短,保养费提高,到头来牺牲的还是人民和下一代。

国阵不骗人民,只坑百姓,国阵朋党抽抽点油水,买的用的也只是大屋和小飞机而已,至少外国人看了也说大马是先进国,朋党们为国争光嘛。

至以老百姓,有摩多,KANCIL或笨蛋傻瓜用就要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