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14

国阵不要在拿其它自圆其说的理由来合理华燃油起价


图:黄文标(右)亲自到选民住家帮忙选民填写 福利金表格。

行动党霹雳州宣传局对于近期国际原油每桶价格,依据WTIBRENT国际石油市场都自从去年开始都不断下跌至90美元之间,但是国阵中央政府却静悄悄地把RON95燃油和柴油各涨20仙,来应付即将提呈国会地国家财政预算案的赤字问题。所以国阵领袖根本没有理由来狡辩,甚至要接受各行各界的批评。

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文标表示这种“暗中来”的“看时神”燃油涨价发,为国民和商家带来生活压力,更让已经低迷的市道简直是落井下石。他建议国阵政府是时候实行燃油价格每天依据国际燃油市价,让国民和商家能够有更透明和公平各价格购买燃油。不然政府目前这种“快快涨多多,慢慢降少少” 政府永远是赢家的旧模式, 是无法让人接受。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选区处理选民政府福利金问题后,表示国阵政府包挂起领袖,旗下的组织和支持者不要再拿其它如骗小孩的方式来合理化此涨价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在国民已经被逼接受从前的RON97降级到RON95的燃油,政府甚至还想推介RON91,不把EURO2环保规格如新加波和泰国般提高到EURO4,还说出此涨价只会带来轻微影响的风凉话。在首相面子书和其他领袖面对人民的严厉谴责,是意料中事不得反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