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霹雳州行动党批评贸工部对二手车AP政策诸多理由第二度拖延废除 。

图:黄文标(左站者)与选区商场派送2016年月历给民众。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黄文标针对国家二手车开放入口准证(Open ApprovalPerm it)2010年已经延后6年了,现在在即将2016实行当儿又再拖延至2017年。批评国阵政府没有诚意遵守国际自由贸易协定,而且还欺骗国人汽车会因AP废除汽车会降价的期待。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是在选区派送本身的2016年月历后,表示国际贸易及工业部不敢面对群众,以文告方式来做出2016年二手车AP不废除来公告国人。而且还修订此政策来只让土著更受惠,后加上能让企业有时间来遵守新条件的理由来拖延废除AP。他要反问该部部长慕斯达法6年了还需要什么更长时间来废除?为何消费税却没有给予国人如等待AP废除般的准备时间才来实行?

他表示国阵在2013年第13届全国大选宣言曾经表示车价会降30% ,但是到目前国阵中央政府还是稳守国内交通工具超过100% 如入口税,国产税,消费税,加上对二手车实行的入口准证,导致在公共交通系统目前高涨,和不发达的路线情况国人必须要买贵车来养一个不关心人民的国阵政府。

他指出目前马币大幅度贬值的情况,早前政府以外国入口转为本地组装,然后本地组装车就把入口版的标准配备删除,偷龙转凤的模式却不肯在税收做出妥协,来强迫车商降价,以及被货币贬值不但被抵消而且还面对涨价。所以我国人民除了面对房屋高涨的贷款压力,加上汽车贷款所谓人生第二大家庭投资,以及让苦不堪言,甚至为了省钱愿意在放弃更安全的车来选择便宜的车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