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开斋节公务员申请假期工作被逼拖延,行动党指长期种族单一种族化导致。



图:怡保铁船路商民对于黄文标(右1)解决当地民生问题表示满意。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指开斋节来临前的斋戒日,开始出现公务员互相争取延长或提前假期,是长期以来政府部门长期种族单一种族化,导致在一个相同的佳节就出现效率降低,和工作被逼拖延或搁置。而这些老毛病是执政党太久没有努力改善所带来的问题根源。

霹雳州宣传秘书黄文标是监督选区铁船路商店后巷垃圾和野草问题获得解决后,表示政府体制录取新公务员时倾向自己同胞。虽然这是一厢情愿符合了心里好相处,但却直接带来巫裔以外,华裔,印裔等其它民族要在政府部门办事时,因为部分语言不通的人带来不便,甚至害怕前往政府部门和更严重面对歧视。

他表示政府部门这种几乎单一种族的形式,这也间接影响其它民族申请参与政府部门的一分子。同时也会使到执政党要贯彻新领导方向过于讨好一族,并已经逐渐失去全民化的元素。这种趋势如果再一尘不变,加上国阵继续以极端种族思维挥霍,以后一旦政府部门被其它民族批评,当局也肯定会如 巫统宣传局主任安化慕沙,表示美国司法部DOJ最新接发1MDB案件是有阴谋推翻大马穆斯林政权的同样方式来反击异议者。

他形容国民和公务员如果要获得正面的改变,当局就要鼓励和实现更多民族参与在政府体制。如果朝向这种方向发展,国家政策是不会过于一面倒,甚至简单的不会出现佳节期间挣假期的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