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20

体恤人民水深火热处境 倪可敏吁减地稅门牌税



(图)1 :倪可敏接领由怡保新利生果批发商报効的新鲜水果。左起黄文标、郑传毅及张哲敏。

(图)2 :巴占火箭服务队整装待发,大家准备出发沿户派送救济品。前右起为倪可敏与黄文标。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今日表示,受新冠疫情打击及行管令导致经济停滞,因此他呼吁霹州国盟政府即刻起减低州内地税及门牌税30%以幇助人民渡过难关!

也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的倪可敏指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经公开坦承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期间令到我国经济损失高达640亿令吉,更甚的是经济要短期内复甦更是遥遥无期;面对如此重大危机,政府应该勇于担当,与民间共赴时艰、绝对不能再后知后觉。

吁向梹州沙巴看齐

倪可敏指出,由希盟执政的梹城州已经宣布今年给予梹州子民高达4千800万令吉的门牌税折扣、此外沙巴州政府也宣布地税降低30%、门牌税折扣20%等措施以协助该州人民,反观霹州国盟政府,所有税务连半毛钱折扣也没有,州政府仿佛让业者自生自灭,施政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倪可敏指出,随着州内大型酒店及餐馆纷纷宣布倒闭,霹雳州已经开始掀起一股新的失业浪潮,因此他郑重要求州政府即刻起祭出救市方案以免问题如滚雪球般蔓延开来,一发不可收拾。

希盟留下9亿儲备金

倪可敏強调,希盟虽然只执政短短20个月,可是却成功创下了一亿200万令吉的盈余,同时也为州政府留下近9亿令吉的儲备金,因此即使州政府今年降低地税与门牌税百分之三十,要应付财政支出相信是绰绰有余。

巴占火箭义助8千民众

倪可敏今日专程来到怡保巴占火箭社区中心为巴占州议员黄文标亲自领军的服务队打气时向媒体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巴占州议员黄文标指出,经过愈45天风雨无阻的派户拜访,巴占火箭服务队巳经在当地及文冬区派送数以千计的日常用品,同时更每天派发饭盒义助孤寡残疾等弱势群体,估计至今已经有高达8千名市民受益,充分发挥了火箭雪中送炭的精神。

黄文标特别感谢络泽不绝做出赞助的小贩商家与热心人士,使到服务队可以有能力送暖去帮助更多人。今日出席者包括金宝肯兰区州议员张哲敏、社青团全国理事郑传毅、怡保前市议员吴国峰、前巴占村长吴国忠及前斗华新村村长陈棠等多人,大家虽然感觉疲惫,可是助人依旧士气高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