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内政部务必对警方的运作作出改革,还人民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图:黄文标(中),郑福基(左)和骆薪发(右)敦促内政部和警方必需为改善国内治安拿出实际的举动。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对他的选区近来频频发生破门行窃案,敦促内政部必需改革警方维持社会治安的运作,以还人民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他今日与行动党霹雳州副组织秘书郑福基,行动党拱桥支部主席骆薪发在行动党怡保东区服务中心。表示本身获得行动党文冬区州议员A西华的州议会书面问题答案,指今年上半年怡保市区暴力犯罪率和偷窃率与去年比较分别下降了30.63%和27.38%。但这只是官方提供的数据,并没有包括现实状况如警方没有,或拒绝接受投报的案例。所以不能够因此表示治安已获得改善。

他形容办了多场的警民对话,变成一个维持治安和听警方讲苦衷的宣传工具。大部分警力用在对维持治安毫无相关的行政上、商场安置临时帐篷当警亭、蓝衣警察也参与交警取缔交通犯罪和警察局缺乏别族警员导致报案者面对沟通等等问题。最后使人民对警方渐渐失去信心。

他建议内政部不只要确保财政部给予警方足够的建设,同时也应该把收取的交通传票钱,大部分用在于维持治安的费用,而非全额都进入国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