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如果消费税是抗生素,没事吃了肯定有副作用


图:黄文标(右)正细监视怡保市政厅在选区进行割草的工作水准。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局指责国阵,非但没有在吉隆坡劳动节举办的反消费税集会领悟到人民对消费税的抗拒,而以各种不符合经济逻辑地形容消费税是如同吃抗生素般或将惠及全民来美化。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在今天拜访在选区监视怡保市政厅清理工作后,表示消费税是在产品方面,是从原产品至到最后完成品售给顾客每一个阶段都会被征收6%消费税。而在服务业方面如快邮服务,人寿险,私人车险,电费,水费,预付电话等等目前都没有征收税务,在明年41日开始将会是消费税的目标。当消费税开始运作肯定会影响人民的生活开销。

他表示消费税是长远的政策,但是抗生素是病人短期的药物。如首相形容消费税是抗生素,也注定人民将会永远服用抗生素,身体迟早收工。在霹雳州方面州务大臣和马华公会非但没有提出消费税的弊,既然还能说将惠及人民,或指责业者才是物价涨价的导因。这种拿全民来开刀减少国阵政府的财政赤字的新税种,肯定对国阵角度当然是好事。

他指身为财政部长的首相和税务局都没有清楚给予人民和商家消费税完整被征收的领域,只是轻描淡写表示生活食品不需付税。例如我国昂贵的所有交通工具,市价已包挂10% 销售税,但如果被6% 消费税取代,当局到今天都不敢讲明是不是降价4% ?和部分餐厅的6% 10% 服务税,之前曾暗示消费税实行后只收6% ,但是这些让国阵感到吃亏的情况现在就是没有交代清楚。


他建议政府应该全面开源节流,杜绝贪污,珍惜人才,提高生产力,和严惩稽查师报告里各种弊病的问题人物就可以减轻或解决国家面对的债务问题。但是国阵依然寻找捷径,还很自信说6% 是全球最低,但没表示6%会保持多久不涨?同时显示国阵执政多年来思维还停留在独立期间,以为人民生活必需品只是柴米油盐。没有想到科技产品如智能手机,宽频,水过滤器开销等,还有房产价不受控制,人民迟婚家庭人口减少的严重问题。这些开销已让人民高喊“省道不懂如何在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