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针对积莪营州议员马汉顺日前表示怡保市长一职不该由政治人物担任。并椰榆对方狭隘的政治视野,不知世界各地的市长都是有政治背景的政客担任。

黄氏说,随着中央政府在1965年废除地方选举。随后,马来西亚政府分别在1974年、1984年以及2001年,宣布吉隆坡、纳闽与布城为联邦直辖区,让居住该区的70万选民(占选民册约7%)的继而失去手中第二票,沦为“第三等公民”。

他表示在美国、英国都是由政治人物担任市长。包含台湾现任总统马英九也曾经是台北市市长。由于人民被国阵政府剥夺地方选举投票权,所以导致许多市民对市长及市议员人士与任务的认识几乎是一窍不通。

他说人民当308大选后向国阵中央政府施压恢复地方议会选举,但是遗憾的国阵还是依然故我地闭目塞耳。他也费解为何身为专科医生的马氏,既然表示政治人物因没有时间,所以不适合担任市长,并强调国阵的久模式比较好。那么对方也应该让出州议员人物给其他马华党员担任,自己可以继续以心脏专科医生为民服务以免分心。

霹雳州民联政府为了还地方政府于民,在全国首开先河贯彻村长民选,以及让30%的市县议员给非政治代表通过面试来担任。这是国阵任何政党无法给人民在43年做到的事,却短短在霹雳州被民联实现。

对于市长人选,无论是政治或非政治人物,公务员,任何种族与性别。只要具备担任其职的能力,亲民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就会被圈点的人选。能够突围的也是透过选贤举能的道理而出现。最重要还是其施政和领导方针,而不是那些对市长都还没选出,就以唯恐天下不乱来达到损人不利民的言论来博取低廉宣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