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世界见证了国阵州议员的低劣素质

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今日针对国阵议员集体离开州议会一事,在州议会里谴责国阵议员,并表示这是违背人民让他们成为州议员的委托,幼稚,无理取闹的举动。此行动只是让他们在全世界透过网络观赏者蒙羞,和见证了国阵州议员的低劣素质。

黄氏今天在州议会提出3大要点。首先他赞扬州政府在执政100天里已经突破以往国阵州政府不能办到的事。例如给于华人新村及重组村永久地契,取消地方政府在州务大臣宣誓前的交通和小贩传票,开放30%县市议员职位给于公众申请和贯彻817个村长公开选举等等。连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也称赞霹雳州州府的卓越表现。

第二点黄氏针对怡保市中心在80年代末期锡矿业没落后,以及地方政府的乏力管理和没有完善推广怡保的吸引力,渐渐地失去其吸引力。导致怡保市区在下午时间开始陷入真空状况,晚间有如鬼城一样没有生气。他建议州政府必须对症下药,例如制止相关政府单位继续破坏旅游胜地。他给例子如八角楼被拆除,旧街场的比治历史喷水池被调换,和最近在前儿童游乐中心的大众楼被油上红漆和钟里的人像以国与州旗是破坏历史文物举动不会继续发生,才能吸引游客并促进旅游业。

他也建议新州政府要均衡地发展怡保市区,不要过于注重市中心外环的新市镇而忽略了增添发展市中心的元素。与此同时也要恢复晚间生活的健康活动,以及地方政府不要过于注重执法而忽略地方管理。来取回怡保是最清洁的美称。
第三点对于国阵中央政府在本月提高油价和下月1日提高电费是一项没有通过详细研究的下策,导致人民顿时陷入水涨船高的生活。在本月14日众多人士拥挤前往邮政局申请燃油补贴,可以见证人民对中央政府没有信心而产生的状况。

他也建议州政府能够敦促中央政府尽快实现天然气供应,提升公众交通,吸引外资增加人民收入。而不是如副首相只是呼吁人民改变生活方式,继续进行浪费公款的计划。他深感遗憾国阵中央政府在人民水升火热当儿没有照顾人民,只是关照政府关联公司的高层执行人员。
最后他也建议国阵反对党议员做事一切以民为本,不要只会为了反对而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