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南北大道公司3项优惠配套是缺乏诚意,和无法有效地催化我国低迷的经济。


图:黄文标(左3)与古拉(左4)一同出席印度神庙宗教仪式。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对于南北大道公司昨日宣布的3项优惠配套是缺乏诚意,和无法有效地催化我国低迷的经济。

黄文标今天是与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出席在拿乞路印度庙的宗教仪式以及派发佳节恩物给穷民后表示,由于该配套的期限只是从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的短短两年,优惠时间又是清晨时刻,老百姓根本无法完全受惠。
他指出这项配套含有许多以下技术性的弱点:
1. 要获得优惠必须在凌晨12时至早上7时之间离开收费站。这表示驾驶者必须在人体休息时间来赶路途。
2. 该公司是以什么标准来设定一触即通卡和精明通关必须一个月内使用200令吉才能获得折扣5%?
3. 为何已有记忆体的一触即通卡和精明通关使用者还须另外登记才能获得5%优惠?
4. 该公司是如何诠释非繁忙时间?难道晚上10点也是繁忙时间?
5. 如果这是企业社会责任,为何不马上实行?或者提前至12月1日。
6. 罗里和巴士并没有获得优惠。

他说中央政府没有清楚表明这项计划的真正含义,是否要达到振兴经济?还是杜绝通货膨胀?也表示这是没有方向的宣布,只是以草草了事的心态来讨好人民。说什么提升旅游业或鼓励人民提早上班的理由,要人民在治安环境不好的环境地熬夜开夜车,更是令人感到吊诡和不缺实际的下策。

他表示如果中央政府要获取民心,必需收回大道经营权,以免费或象征式收费来开放大道。这样才能解决大马半岛的运输机构,公共交通,国内旅游,游子回乡等交通问题。不然在经济角度上以南北大道的优惠配套来达到催化作用简直是杯水车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