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高等教育部应加速处理无法进入政府大学学生的上诉

图:黄文标(中),行动党德彬丁宜区火箭队成员叶汶健(左),赵丕富(右)展示UPU拒绝学生入大专的信件。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今日敦促高等教育部,必需尽快处理无法进入政府大学的学生,以免人才外流状况继续恶化。

也是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指近期收到20多位无法进入大学新学籍的中六和政府文凭毕业生的求助。当中一位成绩高达3.97的学生,在SPM成绩还是全A1都被UPU(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大学入学处)排出入学名单,由此可见此单位马虎心态来处理学子的前途。

他提醒所有无法进入大学的学生先必须本月28号前在eRayuan申请电子上诉,不然UPU会以自动放弃的格式来处理。对于上诉结果将会在7月2号公布,希望相关学生不要选择放弃。

与此同时,他表示每所政府大学都有在12月或1月有新学籍入学(Second Intake)。但是此学生们必须在开学前向每所学府各自申请,而且科目也不如7月入学般全面。详情可以游览http://eputra.com/permohonan-ke-ipta-sesi-disember-2008-januari-2009/来参考。

最后他表示将会尽全力协助被排挤出政府大专的学生,以免成为UPU和高教部的牺牲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