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9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巴占区州议员黄文标在州议会的辩论内容要点


黄文标赞扬霹雳州希盟政府延续独中制度化拨款180万令吉

(怡保19日讯)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巴占区州议员黄文标今天代表巴占选区,在霹雳州议会殿堂辩论环节时,为上星期五提呈的2020年霹雳州财政预算案所提到的要点。

关于财政预算案

1. 赞扬州政府在预算案把财政赤字减少622万令吉。
2. 霹雳州关怀卡受惠者从1万7千人提升到2万人。
3. 今年成功派发7万2千盒“希望之盒”日常食品给各选区贫民。
4. 成功把州内失业率减低到3.3%。
5. 霹雳州政府财政逐渐好转,才能发出一个月的特别援助金或最低2千令吉。这同时也能催化州内的经济循环。
6. 淡小的拨款提升至120万令吉,使去年与华小,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共享3百万能够获得更多的拨款份额。
7. 赞扬维持制度化拨款独中180万令吉。
8. 新村,传统甘榜等村委会的行政拨款提升80万令吉来提升管理效率。
9. 支持第一次增设的20万令吉特别保护环境计划。

选区课题

1. 巴占区几个闪电水灾黑区如进达花园一带,巴占华小后门外需要政府尽快以短暂和长远计划来解决问题。
2. 斗华新村因为缺乏消防栓,需要消防局和水务局配合增设。
3. 公共工程部应该有效率,处理交通灯,路灯,道路围墙,沟渠排水系统等维修工程。而非每次以没有拨款当理由拖延。
4. 巴占巴刹和斗华巴刹应该增加清道夫人数。
5. 巴占工业区的几间塑胶工厂排放臭黑烟问题,环境部应该采取行动来确保工厂别在晚间排放有毒气体。
6. 巴占还有很多道路需要全面铺路。
7. 州政府委任的Puncak Emas 承包商,应该多倍提升过往的工作效率,来处理割草,清理沟渠,修复道路等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