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走出巫统分而治之的治国方针并远离种族政治,才能促进民族之间的团结


图:黄文标(中)与马来甘榜村长,大和园警局副局长(左二)以及村民在开斋节庆典时合照。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呼吁马来社会必须勇敢走出巫统分而治之的治国方针并远离种族政治,才能促进民族之间的团结。
黄氏今天是出席在Cempaka Sari宗教小学,由6个马来甘榜联合举办的开斋节最后一日的开放门户后表示。马来社会长期被英殖民时代所遗留的分而治之种族主义灌输下成长,加上有如马来前锋报和电视台等不公平的媒体报道,导致种族之间互相猜疑对方。这足以成为大马民族团结的绊脚石。
他指国阵里的种族政党特别是巫统,为了政治地位所以经常挑起种族输赢论。但经过308大选后,大部分有接触网络媒体的城市年轻巫裔已醒觉并抛开种族政治。反观还有乡村和年老一辈的巫裔因为长期被巫统的种族主义荼毒,所以行动党和民联成员将会更努力的教育他们,以确保未来不会被巫统所误导。

1 comment:

angie ng said...

其實平民百姓的马来同胞们大部分都是心地善良的.只不过他们所接触的主流媒体都親巫統,令他们无法分辨事件的是非黑白。我覺得如令华人和印度人的選票已是民聨鉄票,最重要是令马来同胞们清楚了解民聨的治國方針和消除‘火葥”只为华人做事的想法,多接觸和关心他们的需求,才能實現執政目標。請挽救馬來西亞吧!我不想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