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利用一个大马标志扮官员向商家行骗






图1:黄文标(右)与受骗商家严先生展示假官员收钱后派发的奖状和收据。
图2:没有注明身份的奖状。
图3:用来行骗的收据。

怡保近期出现数位利用一个大马标志的巫裔假官员,到处寻找商家或厂家进行鸡蛋里挑骨头,然后强逼商家捐助该一个大马举办的环境醒觉,卫生以及防火基金以解决问题不会追究。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除了提醒民众小心以外,也要求相关部门关注此欺骗课题。

黄文标是接到他本人服务中心附近旺记豆浆商严先生投诉后,表示严先生是在一位中年巫裔穿着一个大马标志号称本身是地方政府官员,指责店里的配备不符合政府的规格,所以会吩咐上师对严先生进行惩罚,除非现场捐助他部门的基金就可以马上解决问题。过程中该假官员同时也马上在单簿开出一百令吉,强行要求收费,所以严先生为了息事宁人马上付款。较后是发觉收据和奖状没有部门名称或地址等资料,才恍然本身遇见骗子。

黄文标表示此事已不是新鲜案件,他同时提醒商家或民众,每当遇见这些可疑人士,应该善用本身科技产品如智能手机,闭路电视,或照相机的拍照功能来协助警方捕捉这些骗子。同时警方也应该积极处理这些行骗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