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国阵中央政府应该关注大马交通工具安全配备来减低交通意外‏

图:SYSCOM科技中心负责人朱锦辉(左起),黄文标,和黄云龙展示各种汽车行驶闭路电视,鼓励交通使用者特别是公共交通安装此配备。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对于日前交通部副部长,指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在实行符合国际标准的道路安全措施后,一切在高山行驶的巴士需安装闭路电视。表示交通部更应该提前鼓励公共或私人交通使用者,提升交通工具的安全配备来减低车祸率。
黄文标今天是与新甘榜霸罗支部主席黄云龙,与SYSCOM科技中心负责人朱锦辉先生进行道路安全系统交流会后。表示根据安联技术中心(AZT)的统计,马来西亚的车祸死亡率位于全球第17位,而印度、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车祸死亡率最高的3个国家。但是我国的交通工具从脚踏车,电单车,汽车,罗里到巴士等等, 安全系统都是列为选择性配备而非厂家标准配备。导致消费者一般心态为了节省消费而简介提升意外的风险。
他表示国阵中央政治经常喜欢用“为人民着想”的用词,但在我国经常发生恐怖车牺牲了宝贵生命后,除了想出种种开交通罚单和直接把矛头完全归咎与驾驶者心态,对处理道路安全课题就缺乏努力为人民着想。例如路面是否平坦没有窟窿,路灯数量,道路拐弯设计,路面太多沙石,没有降低如轮胎,刹车器,或保养车辆配备的税务鼓励人民依时更换。甚至盲点显示器,汽车行驶闭路电视,增加安全气囊数量还是处于选择性配备。这些完全都是有助于减低车祸的因素,但是国阵政府还是要等下一个可能发生的严重车祸才来3分钟热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