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8

工业区出现“工业认证诈骗党”,黄文标呼吁商家们别上当受骗 。








图1:黄文标(右) 与杨先生展示“工业认证诈骗党”收钱后给的证书和单据样本。
图2: 闭路电视拍摄到骗子行骗时的模样。
图3: 假认证书
图4: 假认证书的文件夹里写明的诈骗理事。

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候任巴占区州议员黄文标,表示最近怡保区出现“工业认证诈骗党”,以付费就可以保障商家们不会被各种政府部门刁难的手段。呼吁商家们别上当受骗,并鼓励受骗者们向警方报案。

黄文标今天是接到怡保IGB工业区的商家投诉,与助理一起前往该地点了解情况后,表示曾经活跃一时的诈骗集团的成员是两位巫裔和一位印裔为主,会向事主表达他们是来自政府部门被承认的机构,并拿出首相敦马哈迪的海报来符合目前的政治新气象。然后便解释如果商家热心捐款数千令吉,就会获得一张“八达通”的证书,而此证书是能确保各政府部门的执法者网开一面,同时也会开出已写好公司资料的收条来迅速完成他们的诈骗任务。

黄文标表示被欺骗的汽车维修工厂杨先生,是以受害者身份希望借此案件,呼吁其它商家们不要被这些诈骗集团受骗。杨先生是给对方开出两千令吉的现金支票,后发觉不妥当拨电话给他本人后,虽然被告知是欺骗的手段马上联络银行来让此支票不能过账,但是对方还是快了一步。

黄文标指这种诈骗手法是已经出现多年,目前还能继续横行,就是他们掌握人性害怕或过度避忌执法部门登门拜访的心态。他还是要再次建议各商家,营业只要奉公守法,保持良好的商业道德,根本就无需害怕任何执法机构或客户的投诉。同时也别害怕麻烦,需要去附近的警察局报案,这样才能确保这些骗子被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