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21

黄文标提议霹雳州政府推出让中低阶层优惠购买消费卷,催化经济帮助子民一举两得

图:黄文标在州议会参与辩论的时,呼吁州政府不要把原本每年300令吉的医疗费,明年减少到150令吉。

巴占区州议员黄文标指出,在疫情影响经济的后遗症,他建议霹雳州政府在这次2022年州财政预算案,推介消费卷来催化经济,让门市的商业活动,能够具有竞争力来与网商共同经营。如政府推介中低阶层子民可以用比实价低廉的价格,来购买有定额的消费卷,他相信没有人会反对这种方式来救经济。
对于霹雳州关怀卡的300令吉使用在私人诊疗所的限额,被砍50%至150令吉,黄文标表示这现实州政府不关心属于贫民持卡人的医疗福利,并呼吁州政府不该砍反而要增加至350令吉。而且持卡人每个月80令吉来购买日常用品的限额,在现在百物涨价的通膨时刻,州政府是可以考虑增加至RM100。

黄文标建议地方政府与州政府配合,在房产价格飙升让贫民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渐行渐远,可以考虑把被荒废的文冬组屋全面复新,让贫民家庭能够以经济价格来租。

黄文标也对于气候变化和环保意识课题,指霹雳州政府给予霹雳州森林局4340万令吉的拨款,占霹雳州政府给予环保课题的4990万令吉很大部分,而只是拿来行政开销就占83%的4140万令吉,而剩余200万来发展保护森林计划只是杯水车薪的数额。对于垃圾循环一事,黄文标建议州政府更应该把任何能够循环的物品推广到更多,不只是目前只是局限在旧报纸,纸皮,金属等产品。而且最近地方政府举办的得来速垃圾回收节目,只是形成哗众取宠的宣传,不但没有持续性,还使用奖品来奖赏让其它垃圾回收商造成不公平的恶性竞争。他建议政府增加供将会成为趋势的电子车和电单车的充电站,同时呼吁中央政府协助州政府鼓励使用更环保和省电的电器。

对于选区课题,他呼吁州政府介入自从今年3月26日,由他政治秘书归还斗华礼堂锁匙给怡保市政厅后到目前为止,当地村委会还是没有开放给民众停车去巴刹问题,谴责马华只会要锁匙但不要开门和管理礼堂的态度。还有巴占闪电水灾,马路破烂课题,黄文标希望政府尽快处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