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县或市议员的9项真正任务

霹雳州政治教育局主任黄文标今日对于民众在22日申请当县市议员截止前的反应令人感到鼓舞。但他还是要提醒申请者必须了解县或市议员的任务与角色,千万不要以私利和视其职位为个人炫耀品,一切要以民为本。

也是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黄氏说,部分对其职充满好奇的市民还是不了解当县市议员的任务。更以为只需看看沟渠,马路,杂草与街灯后投报给县市议会就行。还有些人士向他表示如果选中就是光宗耀祖,服务其次。所以他必须就诊这些错误观点。

黄氏指出,除了之前由倪可敏行政议员所公布的申请条件之外。掌握语文特别是马来文书写和对话,才能够在县市议会里以官方运作媒介语来执行任务。加上现今已是电脑科技时代,所以申请者如果有对电脑软件的认识就更好。

他表示,真正当起县市议员的9项任务是:

1. 成为县或市议会的服务与发展顾问。
2. 为需要县或市议会服务的民众,提供参考资料来源。
3. 协助县或市议会转达或解释所被挑起的课题。
4. 代表县或市议会出席官方或民间活动。
5. 成为社区活动的发动者和谐调员。
6. 为民众证明要交给县或市议会的文件。
7. 成为人民与县或市议会的调解人。
8. 协助县或市议会监视自己服务区域的活动。
9. 协助监视自己服务区域被破坏的公物。


黄氏补充,由于每为县或市议员调派去被安排的区域(ZON)。所以被安排的人士必须在各自的的区域与民众建立好沟通与服务,来达到更好的社区环境。

1 comment:

michael lee said...

YB, thank you for trying to keep your constituents informed. However, do realise that not all your constituents are Mandarin literate. You should try to reach out to more people. Take a look at YB Wee Choo Keong's blog. By using only one mother tongue language you may be making the same mistake made by MCA and that is to alienate yourself from people who do no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Of course MCA has made many more mistakes than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