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黄文标敦促国阵中央政府必须依据世界能源市价为燃油,以及提供能源服务费的售卖指标。而不是依据官方的主观视野来操控市价。

黄文标说,以目前世界燃油徘徊在40美元的价格,我国97无铅汽油每公升的价格是在1令吉20仙左右,这表示国人每打1公升油就送60仙给中央政府。另一方面又在出口燃油赚钱,这种左右逢源的收入人民永远是输家。

他表示中央政府每次燃油涨价时以要节省津贴来发展国家而提高燃油价格“顶价”。相反的现在世界油价低时却不愿意依据市价降低,而且还曾经要设底价。这显示我国虽然换了财政部长,处理经济还是依然换汤不换药。

与此同时他也谴责国能公司只会趁火打劫,在燃油和煤炭市价上涨时要求提高能源收费,但是现在煤炭价格从7月的高点每吨193美元降低到现今的81美元还是不愿意调低价格。无论在服务如维修街灯或解决投诉的素质也不见得有因盈利增加而提升。为了国家能源能够健康的发展并造福人民,所以中央政府在国家能源政策和执行效率必须要有公平,敏捷,完善的贯彻方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