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污桶经营生意之道


近来人人开口说市道不景,纷纷害怕失业“搏命揾两餐”保三餐。但是有一位仁兄名叫污桶,因为出生至今都没吃过苦头,有家族生意(大马经济)以及雇员众多(人民),还有12位鸡朋狗友的老死每天歌颂他。所以51年来每天与老死们一起游山玩水,吃喝玩乐。
可是今年3月8日因为游手好闲不理生意,所以雇员们多个找明联一起干活了。但是污桶还是觉得雇员们不了解他,也痛恨阿联抢走了他的生意和雇员。
为了了解阿联如何经营生意,污桶就去阿联在槟城开的餐厅偷师,没看菜单就叫了几道菜吃。吃饱后并没发觉什么不妥,但是就摸不着为何生意比自己好了许多。过后发觉菜单比以前多了三种语文,所以心里就开始不平衡地跟四周的老外和本地顾客破骂说:“如果懂得吃喝的人,根本不必看菜单 ,如果要看一种语言就行,而且我做了51年都没见过此事!”但是顾客们没有理会他,只是觉得自己菜单没问题,老外也不必对雇员比手画脚,更省时地能够点菜佳肴就行。
巫统觉得自讨没趣所以赶快闪人,往南去霹雳州看阿联的运输生意。来到怡保吃芽菜鸡后,这时看见阿联的德士公司个个车都换了。这不表示阿联发了财,只是“顶不顺”本地车经常“入厂”问题多多,所以索性换了更好一点的日本车。虽然除了公司车为了给人做样子自己很爱国,所以叫老死把自己喜爱的外国车停放远处不得见光。看时机就开始四处说阿联的坏话,强调阿联因不支持国货所以是名不爱国者。老死们也一唱一和的说这是浪费钱。
但阿联听了也不与污桶一般见识,只是知道自己的旧车再不换,修车费反而高过供新车费,自己生意如果因此事弄跨,苦的还是雇员和乘客。要跟污桶一伙人争吵简直是浪费时间。
污桶以为自己领悟到了东山再起的生意点子,所以马上飞回自己大本营阿螺美食街。三更半夜趁没有被人发觉把它换成“隔阻啦”街,以为自己成功转型,生意将会飞黄腾达。但是隔天商档租户发觉顾客误会以为此街已迁移后,当天生意惨收,破口大骂这是谁干的好事。
阿联见状也暗示污桶不要自以为是,以画蛇添足,走捷径,不以人文科学的发展事物,同时做人要看的开一点。但是始终巫统还是不明白,为了力挽狂澜和面子,他还是静悄悄的把路名换回。最后生意虽然回复了,但还是想不通阿联的道理,始终觉得自己还是最好的经营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