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今日针对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的数项经济计划,对于短期或远期没有产生立竿见影的振兴经济效应。

也是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表示开放国内27个私人服务业的次领域(sub-sector),并解除这些领域的30%土著股权限制不够全面。其它如轻、中、重工业,农业,银行等行业没获得“关照”,而且30%里的饮食业也只极限在4或5星酒店。

他表示国民投资公司(PNB)也宣布开放发售总额达马币50亿 元的国民储蓄债券,分别两个信托基金户口发售33亿3000万(ASM)及20亿(ASW2020)个信托单位供国人认购。明显这是一项从非巫裔手中吸纳更多现金,以提振濒临衰退边缘的国内经济。 如果要达到一个大马的全民口号,起码必需开放所有国民信托基金国人购买。

他也对最新公布的大马3大银行把非国产车贷款调高,并把国产车贷款利率调低。这明显中央政府在经济萧条期间还是进行保护或“宠坏”国产车政策。原因非国产车已被中央政府征收高额的入口和国产税,导致因省钱犹如被强制购买性能与非国产车还有距离的国产车。这是一项吓跑外国车商进入我国投资的下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