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我国新闻自由空间开倒车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今日对于昨日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报道有关国内电视台接到指令,一概禁播阿尔丹杜雅命案第三被告阿都拉萨的画面,甚至禁止提起此号人物。这显示新首相会让媒体有新闻自由空间可望开阔完全是开倒车的举动。
也是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表示国营电视台管理层也下达指令,莫报道登嘉楼州十国阵后座议员缺席州议会的事件。新闻部长莱益斯雅汀说国营电视台有选择新闻的权利,这足以意识到该台可以隐瞒国人的新闻知情权。
他指出纳吉在上任巫统主席前夕就开始出现禁止网络媒体采访巫统党选。而国内电台新闻在407补选日后轻描淡写有关双武吉成绩,就如第三电视隔日不报道该新闻。加上《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专访时发表“华人不感恩论”的副首相慕尤丁反抨中文媒体断章取义,扭曲其言论。
他表示我国世界新闻自由排行榜已经在178个国家排行,从2006年的排位92跌至2008年的134。如果种种打压国内媒体自由的动力继续酝酿,此排行榜将会向最后排位前进。
他强调国阵如果有讨好民心的上策,根本就无需靠封锁新闻和打压媒体来掩饰自己的短处。因为任何见不得光的新闻如同纸包不到火,自然会流入民间让人公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