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纳吉叫人监督部门,为何忘记监督自己财政部!

全国社青团副宣传秘书黄文标对于昨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拟定相关全面负责6个国家关键成效领域(KRA),但是为何却遗漏自己掌管的财政部而深表遗憾。

也是行动党德彬丁宜区州议员的他表示财政部是国家机制的主脉。当我国正面对高额总外债2384.7亿令吉,财政赤字从4.8%飙升至7.7%,国营公司如国能的市场垄断,国油账目不透明,政府官联公司高级行政人员年薪超高等问题。首相更应该以身作则把自己部门纳入关键成效领域的范围。

他也建议首相应该采取经济开源节流的政策,如增加政府机制效率,减少繁文缛节的申请程序,绩效制公开招标,减少政府和私人领域舞弊,和减低国家军力等。而对于国阵登州政府需要拨出3千万令吉来安置没有百分严防游览色情网站的软件,花钱和协助朋党如开消防栓文化更应该是财政部关注的使命。

他表示首相这项公布宣传已做足功夫,国阵成员也无需加以歌颂。因为大马人民已经见怪不怪,不会再被这种用官僚口号,而且还未达到成果的政策轻易给予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