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22

大臣觐见霹雳州苏丹后无法解散州议会,黄文标敦促是时候开紧急州议会通过反跳槽法


图:黄涵威(左1起),黄文标,巴占警察局庞局长,巴占警察局希山副局长,坐着黄文标以拨款购买赠送的新沙发进行交流。

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尼觐见霹雳州苏丹殿下,寻求解散霹雳州议会,在殿下表示现考虑后,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秘书黄文标敦促大臣需要迅速开霹雳州紧急议会,来通过修改州宪法来实行反跳槽法。

也是巴占区州议员的黄文标,以州议员拨款购买新沙发给巴占警察局使用,与政治秘书黄涵威会见巴占警察局庞局长和副局长希山,进行简单移交仪式后,表示这是霹雳州历史第二次,发生大臣觐见苏丹后无法解散州议会。第一次是2009年当年民联政府面对政治青蛙的夺权事件,拿督斯里尼查被指没有多数议员人数无法解散州议会。第二次就是昨天发生,这回是政府一方有足够人数,但还是要尊重苏丹的决定。

黄文标表示新议会常规第10(1)条,列明如果是紧急课题,随时就可以召开紧急州议会,来通过霹雳州反跳槽,进行修改霹雳立州宪法。他相信所有59位州议员除了那些跳槽的,会依据国会的步伐来杜绝来接大选后再次发生政治青蛙问题。

黄文标表示既然玻璃市大臣几天前已经说会先在自己州内实践反跳槽法后,才来解散玻璃市州议会。为何霹雳州大臣那么急需要解散霹雳州议会?先落实反跳槽法也对巫统没有害处,除非国阵没有信心执政,需要青蛙来赢取政权,这也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No comments: